Sunday, May 6, 2012

酒。习惯。

4年前,喝酒就想证明自己多么厉害。
3年前,喝酒因为想家。
2年前,喝酒因为要逃避问题。
现在,喝酒已经成了习惯。
 
知道知己们和家人都不怎么喜欢我喝酒。
以前的我,喝醉酒后就会发酒疯。
非常疯狂地打自己。
之后,就会发脾气。责备自己的不负责任。
这个学期,我没喝醉酒。
反而,学会欣赏酒之美。
酒,逐渐成为生命无法缺乏之物品。
它,成为我的朋友。
有可能,自己的缺陷让我怕了无声的生活。
无声的生活让我害怕。
没有得聊天的生活让我慌张。
此刻,只有酒让我平静。让我能思考。
这样我还是不是个酒鬼?
以前,我承认我是个酒鬼。
现在,我在欣赏酒之美。
一天,一杯白酒。
一天,一杯烈酒。
这些让我不发疯。
这些让我度过无数寂寞的日子。
酒,你已经是我的朋友了。
我不想失去你,也不想放弃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